踏云归

再菜也要写忘羡啊!!

【忘羡】我真的是个乾元!(2)

a叽(乾元)和o羡(坤泽),怀孕雷慎入!

 

羡羡带着肚里的孩子梦回十五岁的前世时光,以为自己仍然是前世那个r天r地的alpha没想到娃都怀了……的【慢热】故事。

 

手机发的链接不方便贴,第一章请来我主页翻~



 

魏婴难得安静的端坐在桌案前,认真思考人生。

 

他今早从蓝忘机的静室里落荒而逃后遇到了江澄,江澄告诉他,蓝启仁为罚他逃学、翻墙、饮酒等一系列罪行,要蓝忘机与他同行同睡,让他得意门生的端方雅正丝丝缕缕渗透进他魏婴这城墙一样厚的脸皮里。昨夜被蓝忘机押回静室后,他使诈想溜,被蓝忘机失手打晕,就这么在静室晕了一晚上。

 

魏婴晃了晃脑袋,仍然是什么印象也没有。也许是太过于震惊,导致我选择性失忆了?魏婴想了想,又嗤笑了一声:这个老古板看来真是跟我杠上了,他不是巴不得我离他的宝贝爱徒远一点吗?如今为了教训我,还让蓝湛跟我同睡同行呢,啧啧。老古板啊老古板,你这是在罚我还是在罚蓝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婴想着想着就憋不住笑,忍得双肩都颤抖起来。他戳了戳江澄,又转身搂着聂怀桑的肩膀凑过去说了句什么,对他们挤眉弄眼。正在此时,兰室门口传来一声极为严厉的咳嗽声——蓝启仁来了,身后还跟着个蓝湛。

 

蓝启仁一进门,看见的就是魏婴和他那些朋友勾肩搭背、嘻嘻哈哈的场景,心里暗斥:一个有家室的坤泽却搂着乾元笑闹,真是不成体统!然而眼前这个魏婴乃是前世的少年魏婴,虽然他现世中坤泽的体质和腹中胎儿被带进了梦里,但是自己恐怕全不知情,还当自己是个乾元。思及此,蓝启仁对身旁的蓝忘机道:“忘机,你坐到魏婴身边去。”

 

这话一出,本就安静的兰室更加沉默了。别人只当蓝启仁这是在履行让蓝湛与魏婴同行同睡的责罚,要魏婴好看,然而江澄和蓝忘机却是知晓真相的。蓝忘机颔首,坐到了魏婴身边那个位子上。

 

蓝忘机身上的乾元之息虽然闻着是清冷的檀香气,却含着与生俱来的强悍威压,即便是此刻这个十五岁的蓝忘机,这股威压也毫不容人忽视。他往魏婴身边这么一坐,这淡淡的檀香气就不自觉的蔓延开来,压得四周的乾元们都不动声色地挪动了案几,只想离他远一点。倒是魏婴丝毫不受影响,他抽动着鼻子嗅了又嗅,小声道:“蓝湛,你这信香可真好闻。”

 

蓝忘机偏头看向他,视线滑到他平坦的腹部滞留了片刻,道:“叔父要我与你同行同宿。”

 

魏婴托着下巴笑嘻嘻的,“我知道呀蓝二公子。不过你昨晚把我打晕了?好——凶哇。”

 

蓝忘机道:“须严格遵守。”

 

魏婴挑眉,“怎的蓝湛你怕我溜了?怎么可能。我们干脆抓住机会,好好了解一下彼此,做个朋友嘛。”

 

魏婴冲蓝忘机眨了下左眼,如意算盘打得啪啪响。要他与蓝湛这么好玩儿的一个人同行同宿,这可真是他进云深不知处求学以来最刺激、最让人摩拳擦掌的事了!

 

蓝忘机对魏婴提出的“做个朋友”不予置评。但看魏婴笑得一脸莫名,就知道这人又在心里盘算如何捉弄自己了。蓝忘机眼底一阵涟漪荡开,面色却仍是一片淡然道:“专心听学。”


 

午膳时刻,魏婴偷偷摸摸从袖子里拽出个小瓷瓶,往自己那碗青青绿绿的蔬菜粥上抖了好几抖,倒出一大堆磨得十分细腻的辣椒粉来,登时眉飞色舞。江澄看着,神色复杂道:“……师姐亲手磨的辣椒粉?”

 

魏婴得意的一挑眉,把那瓷瓶按到江澄面前。

 

“那当然是了。临行前她塞给我的。你要吗?我还有两瓶没舍得吃呢。”魏婴知道江澄不怎么吃辣,故意给他的那碗粥也倒了些辣椒末。江澄非但没阻拦,反而将那小瓷瓶夺来收在了怀里。他隔着衣服摩挲了一会,沉声道:“明日一早,我启程回家一趟。”

 

江澄觉得,如果明日能借着魏婴的梦境世界如愿见到他的父亲、母亲、姐姐,他也许会感激魏婴的这个梦。

 

魏婴正要问他突然回家做什么,突然整个房间都安静了,用膳的门生们惊慌的瞅了瞅门口,赶忙端正了坐姿和吃相。魏婴扭头一看,竟然是蓝忘机。

 

“蓝湛?你怎么来这儿了??”魏婴抬手向他打了个照面。谁都知道蓝湛是姑苏蓝氏二少爷,除去平日听学,其余活动一概不与他们这些外来学子一道,用膳肯定也是由仆人送到静室单独用膳,怎的今天突然来到这里了?

 

蓝忘机将手里的食盒放在魏婴面前的案几上,在他身侧端正坐下,道:“同行。”

 

“……”魏婴哑然,继而拍桌正色道,“忘机兄果然君子作风,一言九鼎,言出必践!佩服佩服。不要客气,来了就是朋友!来来来一起吃,江澄你挪过去点。”

 

江澄不仅挪了,还直接端着碗坐到聂怀桑身边去了,离他俩远远的。魏婴当他是不想看自己在蓝湛面前丢人,嘁了一声,将自己的清炒白菜、清炒山药、炖蘑菇汤都往蓝湛面前推了推,“不管他。蓝湛来吃,看你们蓝家的珍馐,好不诱人!”

 

蓝忘机扫了一眼寡淡的伙食,又看着他那碗火辣辣的粥欲言又止。他打开食盒,端出了莲子羹和几盘辛香逼人的辣菜来放上桌,看得魏婴惊呆,指着他道:“我……你们云深不知处竟然还能做这种菜?内门弟子的伙食这么好??不公平!”

 

蓝忘机将莲子羹推到他面前,淡淡道:“同食。”

 

魏婴简直想对蓝启仁行礼,拜谢他让蓝忘机与自己同行同睡的这个惩罚决策。他毫不客气,眼冒精光的对着那些辣菜一阵风卷残云;蓝忘机吃得慢条斯理十分优雅,余光却是不动声色的盯着魏婴。

 

魏婴舀起一勺莲子羹来,莲子颗颗饱满诱人,闻着香甜入口软糯,却微微有些药味,似乎粥里还放了些什么别的药材。他喝了几勺就想放下,蓝忘机立马就看过来不容置喙道:“不可剩饭,吃干净。”

 

魏婴皱着脸刚要发作,蓝忘机又是淡淡的一句话甩来——

 

“浪费有违家训,罚抄。”

 

“……”魏婴只好端起碗来继续喝。

 

蓝忘机点点头。然而魏婴正苦着脸、捧着碗与这莲子羹较量,没看见蓝忘机唇边绽开的一抹清浅笑意。

 

——他在粥里放了些安胎养神的黄芩和白术。


 

评论(20)

热度(5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