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云归

再菜也要写忘羡啊!!

【忘羡】少年不识愁滋味▪莲子怜子

趁着没开学赶紧摸鱼_(:з」∠)_
因为某种原因来云梦玩的少年叽x天天四处浪的少年羡
算是羡羡从蓝家求学被踢回家一年后的重逢。

“蓝湛蓝湛,好久不见,想我不想!”

少年突然从水里窜出来,带着些蛟龙出海的气势,扬起几片高高的水浪。他两条胳膊扒在船沿上,咧开嘴角冲着蓝忘机笑,长发披散,一半泡在水里柔柔的散开。

蓝忘机仍是提着避尘指向他,剑锋上挑着一根细长的红绳,湿答答的往下滴水。

记忆里那个鲜活的笑脸突然就这么真实的砸在他眼前,让人有些措手不及。蓝忘机不动声色的顿了顿呼吸,剑锋一挑,将红绳“啪”的一声甩在了魏无羡头顶,转身收剑道:“无聊!”

“哈哈哈!好经典的开场白。蓝湛,一年没见,你还是一点儿没变!”

魏无羡笑得更开心了,胡乱把头发束好,两手一撑轻松跃上了船板。

躲在蓝忘机身后的小采莲女这才怯生生露出个脑袋,拍着心口舒气:“羡哥哥,我还以为真的遇到水鬼了,吓死我了。”

蓝忘机垂眸打量自己,白袍湿了大半边。想起刚刚魏无羡的恶作剧,又冷哼一声。余光瞥见魏无羡上身光溜溜的,默默转了下身子,挡在了魏无羡和采莲女中间。

魏无羡“切”了一声,又嘲笑他“小古板”。摆摆手,扔了二两银子给小采莲女:“莫怕莫怕,开个玩笑逗逗老朋友而已!扒在你们船底半路,可把我累坏了。小阿芙,你这半船莲蓬我要了。”

小采莲女捧着银子,又望了望半船的莲蓬,摇头道:“羡哥哥,你这能买好几船莲蓬了。”

魏无羡弯腰拧着裤脚上的水,闻言抬头冲着蓝忘机挑眉一笑:“好吧,其实是你这小船我也想租来用一用,跟我这位老朋友叙叙旧!”

烈日炎炎。湖面上亮晶晶的,魏无羡湿着一身水,也亮晶晶的,逼得人不得不移开视线。

蓝忘机盯着远处的荷花丛,无言片刻,甩下一句:“自以为是。”

小船儿载着蓝忘机和魏无羡慢悠悠漂进了藕花深处。

魏无羡大咧咧躺在船尾,一手极快的剥莲蓬,一手将莲子高高抛起,又用嘴去接,玩的不亦乐乎;蓝忘机则端坐船侧,看了一路的风景。

魏无羡边抛莲子边问他:“蓝湛,你怎的突然来我们云梦了?来做什么的?肯定不是来玩的吧。”

蓝忘机停顿片刻,淡淡回道:“外出游历,明日便回。”

魏无羡在心里失望的“啊”了一声。这么快?他还想着要怎么把蓝忘机骗到家里住几天呢!

“你这人,果然让人摸不透。三伏天,也就你来我们云梦游历了,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得船抖,将满怀的莲蓬皮稀里哗啦扔进湖里,“不过蓝湛,你说咱俩这叫什么?”

蓝忘机视线向他那里偏了几寸,道:“叫什么。”

魏无羡声音拖的老长,带着满满的恶意:“有缘千里——来——相——会——”

不出所料的收获了蓝忘机别过去的后脑勺。魏无羡看着那一丝不苟的发髻,手又痒痒了。将齿间咬着的莲子置于二指之间,带着灵力弹出去。

耳后一阵劲风袭来,蓝忘机抬手一拦,瞥了几眼一脸开心的罪魁祸首,似乎是懒得搭理他了。

魏无羡叹气:“唉。蓝二公子,你说咱们旧友相逢,你不能给我个好脸子看吗。还记着我在云深不知处捉弄你的那些事啊?大人有大量嘛。”

蓝忘机右手笼在袖中,修长指间夹着一颗带着齿痕的莲子摩挲。

“这是要去何处。”

蓝忘机终于肯和他聊天了。魏无羡四处一打眼,入目皆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其实我是想带你去莲花坞的,但是今天下午虞夫人在,我可不敢带你这子弟楷模去触霉头。”魏无羡思索了半天,只觉得哪儿都想带蓝湛去看看。想带他去酒馆吃喝,想带他去街上闲逛,也想带他去后山乘凉,想来想去没有确切答案,心里倒是暗自惊讶,怎么回事,怎么我这么喜欢和这个闷葫芦一起玩儿吗?

“算了。不如这样,咱们先在湖上漂着,我想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能带你去。”魏无羡双手枕在脑后,仰面躺着,扯一片莲叶挡住脸。这小船空间狭小,他一双长腿无处安放,只好挤着蓝忘机的靴子抖啊抖。

“……别动。”蓝忘机忍不住警告。魏无羡轻笑一声,竟然真的不抖了。但过了一会儿,又听见魏无羡哼哼着唱歌。这曲调歪七扭八,故意往蓝忘机这双饱听仙乐的耳朵里钻。

“蓝湛,云深不知处还是那样吗?”

“哪样。”

“不食人间烟火,毫无人性,有违人道,冷酷无情。”

“……”

“哎,那你叔父的胡子有山羊那么长了吗?”

“……”

“怎的不理我?我送你的兔子呢?你没扔了吧。”

“……”

“好吧,我在跟风说话。风啊风,一年没见,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但不知道从何而起。”

“……”

见蓝忘机一句也不回答,魏无羡百无聊赖,只好又开始哼歌。

“你上衣呢。”蓝忘机瞥他一眼,打断了他的歌喉。

魏无羡身上水渍被烈日蒸了个干爽。上身赤裸,白皙的皮肤泛着淡红色,活像个快煮熟的小虾米。

“早不知道被我扔哪儿去了。”魏无羡懒洋洋的说,“你不懂,男人要晒的黑一点好看……”

他这几天正跟江澄比谁的肤色更健美,逮着机会就晒日光浴,甚至恨不得晚上瘫在房顶晒月亮。

魏无羡正要起身炫耀自己的肌肉,就听见不远处响起了几声狗叫,一下僵住了。扒着船沿偷瞄几眼,果然看见岸边站着一只健硕的黑狗,最要命的是还没栓绳!

魏无羡哆哆嗦嗦道:“糟了糟了……我忘了这儿有人养狗守莲蓬了!”

蓝忘机看着他一秒之内抖着身子抱头蹲下,面上有片刻的空白。

“魏婴,你……”

“蓝湛蓝湛!它是不是划水刨过来了!!”魏无羡听见狗刨水的声音,面色惨白,仿佛想起什么不好的回忆,再也顾不得什么面子不面子,一股脑扑向蓝忘机怀里,不料用力过猛,两人猛地倒在船板上,震得船儿一抖。

蓝忘机被他压倒在地,浑身僵硬,竟也没比魏无羡自然多少。他生来不喜与人过于接近,几乎是反射性的就要推开粘上来的魏无羡。

“蓝湛救、救命啊!你快把它赶走!”魏无羡紧闭着眼,一个劲儿往蓝忘机怀里拱,恨不得钻进去把自己藏好。蓝忘机顿了片刻,想起身斥退那越来越近的黑犬,刚一动作又被魏无羡抖着身子压了回去。

“……”

无奈之下,蓝忘机挥出几道灵力,把湖面炸出了一层层水浪,黑犬被水浪裹着拍回了岸上,夹着尾巴一溜烟儿逃了。

“走、走了没走了没!”魏无羡牙关打颤,手里紧紧攥着蓝忘机的衣领。听见身下传来淡淡一声“恩”,才觉得一条小命保住了。

魏无羡仍是处在惊吓与眩晕之中没有缓过神来,一时之间只是撑着胳膊,伏在蓝忘机身上起不来,两眼无神,胸口起伏。他长发垂落,丝丝缕缕钻进蓝忘机凌乱的衣襟内骚动。呼吸急促,唇齿间不断呼出暖热气流,尽数扑在蓝忘机面上。

带着莲子的清甜。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看见魏无羡下巴尖儿上的一滴冷汗落下来,砸到他颈间。

那几道灵力炸出的水浪逐渐平息,四周十分安静,只有莲叶间偶尔响起几声蛙鸣。可渐渐的,另一种若有若无的、杂乱的声音在小船上响了起来。

扑通。

扑通。

扑通。

蓝忘机喉结滚动几下,暗暗蜷了蜷手指。

魏无羡被这擂鼓般的心跳唤醒了神智,长舒一口气。少年人清瘦又结实的躯体压住另一个少年人,硬梆梆又热烘烘,十分难受,魏无羡赶忙站起身子,捂着心口平复了一会儿,嘀咕道:“奇怪,我的心跳有这么响?”

那边蓝忘机也坐了起来,垂着长长的眼睫,理着自己凌乱的抹额衣襟。

魏无羡又躺回船尾,浑身有些瘫软。他在心里叹气,这算什么事儿啊,本来今天打算在蓝湛面前好好表现表现,没想到连这么丢人的事都给他知道了。

“蓝湛,你是第五个知道这事儿的人。”魏无羡垂着嘴角,有些挫败,“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人表面喜欢逞英雄,其实背地里是个怂包?你要敢这么想,我……”

他“我”了半天也没个下文,不知道又想起什么了。两人一时无言,顺着水流漂了不知多远,天色渐渐暗下去了。

日头西沉,魏无羡盯了会儿霞光,又盯了会儿蓝忘机,突然觉得蓝忘机这张脸如霜似雪的时候好看,现在这样染上暖光也好看。这么天仙一样的人是他朋友,说出去多有面子?虽然他天天对我板着脸,但应该拿我当朋友吧……

水声潺潺,微风渐凉,湖边集市终于开始热闹起来,传来些遥远的叫卖声。魏无羡躺在船尾没了动静,覆着半张脸的荷叶晃悠悠飘下来,露出舒展好看的眉眼。

蓝忘机仍坐在一侧,眸底深深,望了他片刻。像是想说什么,又什么都没说出口。

摊开掌心,里面躺着颗带着牙印的小莲子。

蓝忘机轻轻将它送进嘴里,唇齿间弥漫开一股涩涩的清甜。


【经常脑补如果原装羡和汪叽早恋会怎么样,所以就写了这些小剧情。我是很想撒糖,奈何笔力不够,写出来总觉得平淡。凑合看吧_(:з」∠)_】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