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云归

再菜也要写忘羡啊!!

【花怜】校霸花城的禁断师生情

看名字就知道ooc,且文笔差。其实我一开始只想开车,不知为何铺垫了一堆没用的东西,索性写成个小故事好了。
现代背景,私设注意

天官高中令人闻风丧胆的校霸花城同学,高三开学后突然乖巧守规矩起来,不仅每天都能记得来学校上课,而且甚至主动去办公室申请做了语文课代表!最奇葩的是,那个新换的语文老师竟然答应了!

同学们炸开了锅,私底下切切察察,做了如下猜测——

一,花城同学身居高位不胜寒,体会到无敌的寂寞,对目前邪魅狂狷的生活方式厌倦,要做三好青年了。

闻言,花城的同桌戚容夸张的做了个呕吐的姿势,狂笑道,“三好青年!你们说的对,狗花城,有三好,好贱好毒好基佬!”

二,花城同学家中破产,全球连锁公司倒闭,欠下了3.5个亿。生活的重压让他一瞬间长大了。

闻言,有人反驳道,“你这瞎扯。不知道花城的那两个表哥是谁?大哥著名制片厂老总洛冰河,二哥国际古典音乐家蓝忘机。有这两个人在,他花城就算吃白饭也能吃上千儿八百年。”

三,新来的语文老师是个绝世美女,和花城潜规则了,达成了美艳老师和小鲜肉课代表的肮脏交易。

“我觉得也是,这个新老师,可能是看上花城的脸了,玩玩师生恋情什么的……”

不过,该揣测也很快被推翻了。

一个极为年轻俊秀的男人走了进来,白衬衫黑西裤,头发柔黑,眼眸水润,唇角带笑。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新语文老师,谢怜。”

1,忠犬都是从小养大的

花城托着下巴,静静凝望讲台上那道清瘦的身影,唇角无意识的温柔勾起来,像是陷入了什么美妙的回忆。他这副温暖缱绻的样子,看的一遍正在涂鸦谢怜的戚容一身恶寒。

谢怜的声音温润好听,像是一道冰泉浸润过这个闷热昏沉的周三午后。就连那些枯燥的古诗词从他唇齿间吐出来,都格外沁人心脾,凉凉的,像是落了一场清新的雨。

“……你搂紧我,这附近有个市立医院。”雨太大了,少年凑到他耳边大声说着,把花城两条伤痕累累的胳膊环在自己腰上,正要蹬开自行车,又停下把自己的外套兜头给他盖上,“搂紧了,千万别睡,别从车上颠下来。”

说完用力一蹬,骑着自行车冲进瓢泼大雨里。两人都没有伞,雨水很快把花城身上披盖着的外套淋了个透湿,他在一片潮湿狭窄的空间大睁着眼睛,紧紧搂住这人清瘦的腰,鼻间氤氲着自己身上浓重的血腥和一股清新的洗衣液的味道。

少年骑车很快,暴雨路上车少,他甚至还闯了一个红灯。花城慢慢的、慢慢的收紧手臂,终于把耳朵贴在了他背上,雨声噼里啪啦砸的痛快,他却只听见不知是谁的、“扑通、扑通、扑通”的心跳。

“伤的这么重?才十四五岁的小孩儿,谁这么狠心把他打胃出血了,还捅了两刀子!”

“这么严重?我发现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躺在巷子里……”

“你是他亲属吗?赶紧过来签个字。”

……

“……真的好看,长的就像偶像剧里男主角,人也好心,骑车四个路口把那小孩儿送来了,车都骑坏了链子,浑身湿透了……”

“对吧对吧,还是重点大学研究生在读,叫什么来着,‘谢怜’……”

花城怔怔盯着天花板,动了动身子,涌上来一阵刺骨的疼。

谢怜。

“把你送来的那个小哥哥已经给你结清住院费用了。家长电话有吗,赶紧通知你爸妈过来……唉,你怎么哭了?疼的吗?麻药药效还没过呢……”

“花城,花城?”

花城猛然回过神来,这副有些怔愣的样子落入了谢怜含笑的眼睛里。

“恩,我刚刚讲到哪儿了?”谢怜站在讲台上,仍是带着笑一脸和善的问他,在同学们耳里听来却像是不要命的挑衅——三年来头一遭,竟然敢有老师抓花城上课走神?

不过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花城慢慢站了起来,甚至轻轻笑了笑。

“老师,对不起。”

一片寂静。

谢怜浑然不觉有异,微笑着摇了摇头,示意他坐下,“元稹的《离思五首•其四》,开头两句是考试重点,记好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花城直直望着他,缓缓背出来,“老师,我记住了。”

2,老师,谁都不能骂你

花城所在的班乃是全校最差的高三十一班,只要是混日子的、不听管教的,都会被学校直接扔在这个班里,可谓是群魔乱舞,哪个老师都不敢贸然接手这“人间地狱”。谁料新来的语文老师谢怜一出马,整个班风气肃然一改,只要是语文课,没有一个人敢出声——当然,功劳归结于认真听课的校霸花城,也就是新上任的语文课代表。同学们不知道这谢怜跟花城究竟私底下是什么关系,但看花城这么尊敬这个老师,也就不敢贸然得罪他——戚容除外。

戚容此人不怕花城就罢了,还不知道和谢怜有什么深仇大恨,语文作业要不就是不写不交,交了就是八百字作文,拐着弯儿的谩骂谢怜。这还不够,他只要看见有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就得去掺一脚。

“你们说谢怜是谁?他可是我的好表哥!早年搞什么中二的学术研究一败涂地,这才来当老师了。我呸,别看他笑得跟朵白莲花似的恶心人,其实他心是黑的,更恶心!那么多学校不去教书,为什么偏偏来天官中学?妈的,我就知道他是针对我!他……”

戚容慷慨激昂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一只胳膊突然抡着他的脖子,把他狠狠掼倒在桌子上,压紧了,有人轻轻笑出声来道,“继续说啊。”

竟然是花城。

“你他妈的狗花城,我骂我表哥干你屁事!你还真给他当狗腿子,你……”

又是“哐啷”一声巨响,戚容摔趴在了地上,花城抱着胳膊冷冷俯视着他蜷缩成一团,脸上笑意骇人。

“继续说啊。”

“怎么回事?”却是惊动了谢怜,他的办公室就在隔壁,想必是听见了动静赶紧过来了。一进来就看见学生们围成一圈,中间立着高高的一道身影,正是一脸冷笑的花城。

“老师,没事。我们几个闹着玩儿而已。”花城语调可以说是十分温柔乖巧,一只脚却狠狠踩着戚容的头,让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谢怜点点头,视线分明是往人群聚集的地面上望了一望,肯定是看见了戚容形状凄惨的躺在那里。然而他却是像没看见一样收回目光,把花城喊出来了。

“老师,我教训了他,惹你生气了吗?”花城在办公室里问轻轻他,像是有些不安。

谢怜揉着眉心,叹气道,“没有。我这个表弟以前不是这样的。带他去医院检查,说是有躁郁症。他要是说了什么冒犯你的话,你千万别放在心上就行。”

花城挑了挑眉毛,赞同道,“我一直觉得他脑子有病,原来是真的。”

“不过,你越是对付他,他越来劲。恐怕以后他见你都要骂你了,你别理他就成。”谢怜嘴边噙着无奈的笑意,批改用的红墨笔在白皙的指尖上转动。花城视线刚好落在他白衬衫里露出来的雪白后颈上,走神似的盯了一阵,慢慢挪开了。

“我不在乎他骂我,老师。”

花城低声回答道,声音小的让谢怜几乎以为是幻听。

评论(11)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